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豆導電影處女作將上映 

(中央社記者李絲妮、羅廣仁台北九日電)導演鈕承澤的首部電影新作「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將於四月十一日上映,今天舉辦預售票首賣會。「豆導」(鈕承澤)強調:「這是一部保留度百分之零的電影。」  執導多部電視劇,也是童星出身的鈕承澤,去年拍攝第一部電影作品「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以自導自演、「偽紀錄片」的手法,表達心中對於社會亂象的憤怒。豆導這部電影處女座已獲得2007年金馬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和2008年荷蘭鹿特丹影展「奈派克最佳亞洲電影獎」的肯定。  

  「這是第一部得了很多獎的芭樂片」,鈕承澤開玩笑地說。他認為,當經濟成長,每個人都應回到內心,追求心靈平靜,以獲得真正的幸福。因此希望藉由這部電影,讓觀眾開始思考「什麼是真正的快樂?」  鈕承澤解釋,這部片的劇情反映了大部分的真實自我,讓他在演戲的過程中一度崩潰。他要用反諷的方式,表達台灣人內心的衝突和困惑;「完全從台灣出發,也只有台灣人能理解。」

  張鈞甯繼電視劇「我在墾丁天氣晴」後,再次和豆導合作。她今天在預售首賣會中表示,導演給的空間很大,常常要求演員不要「太演戲」,而是檢視自己的內心,然後自然直接的表現。  張鈞甯也說出對於快樂的定義:「每個人都有空間去改變,找出自己的生存之道,就能夠快樂」。

  因為豆導的好人緣,許多知名人士都為「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友情客串,包括藝人蔡康永、屈中恆;政治人物羅文嘉、蔡啟芳、邱毅等,特殊組合令人期待。97030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