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衆看神韵 被抄家刑拘30天

據明慧網報道,2月22日,中國的元宵節,十幾位上海居民在家觀看新唐人新年晚會電視轉播,被當地610警察以“擾亂社會秩序”罪抓捕,幷被抄家和刑事拘留30天。被抓者多為五六十歲的老人,僅因休息在家、觀看電視、欣賞新年晚會的文藝演出而獲罪入獄。下面請看詳細報道。

元宵節上午九點,法輪功學員馬國彪在家與十幾位親友收看新唐人新年晚會的電視轉播時,被610警察綁架、抄家。馬國彪及其父母現被關押在上海嘉定區看守所,其他人也被關押在家庭所住區的看守所。據悉,這些被抓者多是五六十嵗的退休老人。

本台記者就此事電話采訪了上海市嘉定區610辦公室、公安分局、看守所和法院,當問及看電視是否犯法,是否有人因此被抓時,沒有人給與回答。

爲什麽中共如此害怕“神韵”的演出呢?原中國輕音樂樂團單簧管演奏家,國家二級演員,楊軍從藝術家的視角,談了“神韵”演出帶給他的震撼。

楊軍:“看‘神韵’之後,給我的震撼是非常大的。因爲‘神韵’是真正的中華五千年文化、真正的純善、純美的、真正的傳統的文化。所有進到‘神韵’晚會演出現場的人,都會感到一種非常的祥和,都會感到真正地回歸到了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這種環境里,在身心上都會得到一種洗滌。”“中共現在是靠謊言和暴力維持著它的政權。那中共現在的文化,完全都是變异的這種党文化。中共它是害怕這種真正的、這種至善、至美的東西在全世界傳播的。”

新唐人電視臺主辦的新年晚會,以中國古典舞和正統聲樂展示中華文化傳統敬天重德的理念,和自由、正義、和平的普世價值。在北美、歐洲和亞洲等許多國家和地區演出多場,所到之處受到觀衆的廣泛好評。從藝術家、政府官員,到銀行家、公司總裁,到普通市民、留學生,都對神韵贊譽有嘉。

新唐人記者曲明 石緣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