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榨員工被罰 《世界日報》不服欲上訴

美國洛杉磯華文媒體《世界日報》因壓榨員工被集體起訴。美國法官于上月底做出裁決,要求報社要總共賠償519万美元及利息給員工。世界日報不服裁決于近日發表聲明決定上訴

 

洛杉磯東南部的《世界日報》的200多名員工于2004年集體向美國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指控這家洛杉磯規模數一數二的中文報不付加班工資,強迫員工不間斷工作12小時以上。

 

署名原告、原《世界日報》記者Lynne Wang﹕“我們記者天天都在超時工作,我們稱自己做Seven Eleven, 就是從早做到晚。”

 

Lynne Wang ﹕“我們那個記者早上7點出門,到現在晚上12點還沒吃晚飯呢?你要不要給我們加班費?我們的管理層就非常的不高興,就說你不要做的話,就寫辭呈上來,要做的人多得是。還罵了一些侮辱女人的話。”

 

原告律師肯尼(Virginia Keeny)﹕“我覺得這是這個公司的文化,他們覺得自己可以象他們曾經對員工做的那樣對待員工,他們不相信他們做了錯事,盡管陪審團說他們錯了,法官說他們錯了。”

 

2007 年1月,洛杉磯法院的陪審團判決《世界日報》需支付250万美元的賠償金。但員工再次上訴,要求《世界日報》為四年訴訟期間拒絕支付的薪資,支付賠償金和利息。聯邦地方法院法官馬歇爾2月29日修正判決內容,接受了員工們的要求。提高賠償金至351万美元,另支付167万美元利息。

 

洛杉磯《世界日報》不滿判決,3月6日發表聲明表示“由于法官的錯誤与偏見”,報社決定就此案件向聯邦第九巡回上訴法院提出上訴。

 

《世界日報》被訴案引起了美國社會尤其是美國華人界的廣泛關注,許多員工都希望能通過此案告誡業主避免違規行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