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撼人心 副團長李維娜分享演出點滴

在我們一系列的報導中,看到了全世界觀眾因為神韻而回歸了對中華傳統文化的喜愛,但如何在密集的全球五大洲巡演中,場場給東西方觀眾帶來感動,是許多神韻迷所好奇的。在臺北場15日演出前,神韻紐約藝術團副團長李維娜與我們特別分享了演出背後的點滴,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神韻紐約藝術團副團長李維娜身穿一襲黑色套裝,在主辦單位的貴賓招待會中,以輕鬆的心情,向臺灣粉絲分享舞臺後的點滴。

李維娜說,有一次他們遇到一位西人劇場的經理,看到許多團員是東方人的面孔,便態度不好地做了許多要求,但經溝通後,她才知道部份西方人對中國文化存在的誤解。

神韻紐約藝術團副團長李維娜:“後來我就跟他講,其實我們很守規矩,我就跟他講,這些孩子都是在美國長大的。他說,你說甚麼?美國長大?我說,你不相信嗎?你不要說話,聽著…他就聽…他說,我以為你們是大陸來的呢。我說,不是。那他一下就變了,OH ! ALL MY CHILDREN !(我的孩子們啊!),他態度就很好。”

神韻紐約藝術團副團長 李維娜:“西方人雖然很羨慕中國文化,但是他所接到、 招待、 看到的,其實是(中共)黨文化的東西,他很響往東方文化的同時,他又很懼怕看到東西。”

而就是因為要回應更多想看到正統中國文化的世界觀眾,演員們在去年巡演結束後的一個禮拜就開始籌備今年的200場演出。

雖然有密集的表演和各國多變的氣候及場地,但李維娜說,秉持著特別的信念,讓他們給觀眾的感動依然不減。

神韻紐約藝術團副團長 李維娜:“每個人不是說我在這付出,我就要顯示我自己怎麼樣,因為你付出的同時是在得到,因為他這種付出是,你在欣賞這種文化,你在享受,你在學習,所以他是相輔相成的。”

去年也造訪過臺灣的李維娜,感謝臺灣多方觀眾的支持,目前臺北的2萬張票已經全數賣光,在臺的最後五天裡,她要繼續給觀眾感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蔡億達 陳真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