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記聯促中共開放所有外媒入藏採訪

對於中共挑選部份境外傳媒進入拉薩採訪,行程更由政府安排和官員陪同,國際記者聯會星期四發表聲明表示抗議,指責中共違反了奧運前開放採訪的承諾,他們要求中共開放所有傳媒入藏採訪。

代表全球超過50萬名記者的國際記者聯會,繼日前發表聲明抗議中共驅趕傳媒離開西藏後,星期四再一次抗議中共挑選部份傳媒入藏的手法,指此舉未能消除國際對中共政府在西藏鎮壓事件上掩蓋事實的疑慮。該會香港及中國代表胡麗雲指出,中共應該遵守奧運前開放採訪的承諾,容許所有傳媒進入西藏不受阻撓的進行採訪。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及中國代表 胡麗雲:“你給海外記者有權進去採訪,和現在選擇部份傳媒而且還要在你安排之下進行採訪,這個距離還是差很遠。”

胡麗雲指出,這次入藏傳媒恰巧碰上了西藏大昭寺的僧人申訴,挖掘到部份事實真相。但更多的情況是採訪受到官方的阻撓和壓力,無法了解到事實全貌。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及中國代表胡麗雲:“這些約束來自本地政府的官員催促和趕時間,或者官方人員的阻止,甚至本土人的憂慮,根本不夠膽去講心里面想說的話。”

對於目前包括香港和海外傳媒普遍採用中共單方面的說詞,胡麗雲憂慮事實真相被扭曲,對民眾不公平。

另外,總部在美國的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星期四也要求中共政府開放西藏,允許獨立的國際組織和媒體進入西藏徹底的調查。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