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無疆界:巴黎馬拉松賽 聚焦中國人權

在北京奧運火炬抵達巴黎前,4月6日舉行的第三十二屆巴黎馬拉松大賽,這一年一度的體育盛會今天成為聚焦中國人權的聚會,記者無疆界、各人權團體和關注中國人權的民眾,用自己的方式抗議中共踐踏人權的血腥奧運。

記者無疆界秘書長罗貝爾·梅納(Robert Menard)認為借用馬拉松比賽這種形式,以這種和平的方式告訴人們中共踐踏人權的事實,對於法國為迎接奧運火炬,嚴密警戒的做法,梅納說:“法國警方受到中共駐法使館的壓力,派出四百名警力來迎接奧運火炬,這是不可接受的一種邏輯方式,如果明天還是這种情況,那么巴黎的街道將變成北京天安門,這是不可接受的。”

至於中共宣傳說,對北京奧運的抗議只是個人行為,記者無疆界亞洲部負責人万桑·佈罗塞爾(VINCENTBROSSELS)說:“中共說對北京奧運的抗議只是個人行為,實際有很對運動員都參與了,加入到維護人權當中,成千的運動員表示既熱愛運動同時尊重人權,他們希望在北京奧運前中國的人權能得到改善。”

万桑·佈罗塞爾還講到:“即使目前沒有很多政府首腦站出來抵制北京奧運,但是這是一個國際議題,民眾對此問題的看法也在發生變化,作為西方國家首腦,他們不可能像中共一樣,他們必須听從民眾的呼聲。”

23屆巴黎馬拉松比賽,早上七點左右從香榭里舍大街開始,來自全世界各國的三万四千多名專業以及業余選手參加了比賽。經過凡塞納森林(BOIS DE VINCENNE)時,法國太陽劇團的演員們身穿西藏服裝表演助威,他們的舞台上懸挂著巨大的橫幅標語寫著﹕沒有踐踏人權的運動員們,我們向你們致敬。參加馬拉松的運動員們很多人的身上貼了各種關注中國人權標貼,並拿人們散發的抵制中共血腥奧運和中共活摘器官罪行的宣傳單。

新唐人記者章樂、吳建勝、張子純法國巴黎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