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當局涉暴力修路炒土地

6號浙江杭州市轉塘鎮大諸橋村一位村民向本台記者披露,轉塘鎮當局為了護航,尚未取得合法審批的碧波風華路施工,傳出對維權的村民使用暴力,導致一名老婦人全身多處骨折,可能導致癱瘓。

轉塘鎮大諸橋村居民葉金娥說,4月1號早上,杭州市西湖區當局和杭州枝江旅遊渡假區管理委員會,組織了上百名警察和頭戴鋼盔、身穿迷彩服的社會不明人士,為了碧波風華路工程能順利施工,對現場維權的村民公然動粗,葉金娥75歲的父親及鄰居,都被身穿迷彩服的人,拖離了施工現場。

村民葉金娥:「他們就馬上這批人出來了,把幾個年紀大的什麼都抬了抬了、拖的拖的都拖出去。」

警察還縱容這些不明身分者,將葉金娥的母親推入6米深的坑中,造成老人多處骨折,當場昏迷。

村民葉金娥:「她(葉金娥母親)說你違法的,你不能施工的,結果他們是有意看準她,把她從那麼高的地方推下去,轉塘派出所當時是有將近有十個警察,他們都站在旁邊,他們都無動於衷。」

據村民介紹,碧波風華路只是當局與開發商,所投資興建的陽明湖別墅群一條聯外道路,為了這條路卻犧牲了四個村280畝的一級蔬菜保護基地,甚至還強拆了幾戶民宅,村民自2004年就不斷上訪,工程則繼續進行。

村民許寶柱:「(信訪辦)現在還是沒有什麼反應,施工我們哪敢去阻止他們,一阻止就是派出所、鎮政府、管委會、黑社會的人馬上就出來了。」

碧波風華路開發案,在2004年7月28日國家國土資源部曾認定為違法,並下令停工,但實際工程並沒有停止,今年兩會期間,上訪的村民還受到二十四小時監控。

新唐人記者 陸芳 蔡冠霖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