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小子林佳和 奪美青少年組雙料冠軍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十一日電)專精興趣也能闖出一片天!台北縣中和國中一年級的林佳和,喜歡創作與設計,從小就對烹飪有興趣,最近迷上蛋糕,小小年紀還在今年美國聖地牙哥裝飾蛋糕大賽中,以「結婚紀念」與「恬靜」兩項作品,奪得青少年組雙料冠軍

即使現在還在唸國中,佳和已經規劃未來,希望能開一家藝術蛋糕殿堂般的簡餐店,不斷的創造出更多令人驚豔與喜愛的作品。

林佳和憑著興趣闖出一片天,他的父母全力支持孩子的興趣,也讓佳和無後顧之憂朝自己的性向發展。為了支持佳和讀美術班,他的父親林冠成甚至全家從汐止搬到中和市,陪伴林佳和兄弟一起成長。

林冠成表示,佳和小時候在繪畫方面就有興趣,圖塗抹抹之間也有自己的想法,沒有想到在汐止崇德國小唸書時,平面設計作品還獲得全國創作比賽第三名。

以此推薦甄試進入中和國中美術班,更是如魚得水。不過,烹飪也是他的另外一個興趣。媽媽邱淑惠在佳和國小三年級時就放手讓孩子自己烹煮,媽媽做點心時,佳和也在一旁幫忙與學習。

邱淑惠受訪時表示,林佳和從小就愛在家裡做裝飾蛋糕,一次導師家訪時看到他的作品極具創意,於是推薦他參加體驗學習課程。學藝半年之後,蛋糕老師主動為他報名參賽,沒想到第一次出國比賽就得大獎,打敗來自全球各地的蛋糕達人,在2008美國聖地牙哥裝飾蛋糕大賽中脫穎而出,以「結婚紀念」及「恬靜」兩作品,囊括青少年組雙料冠軍

說起自己獲勝的關鍵,個性靦腆的他謙稱是運氣好。其實,為了參加比賽,他花了將近兩個星期、每天六小時的不斷嘗試,做了兩種蛋糕,一個是以小女孩舒舒服服躺在沙發上休息為主題的「恬靜」,另一個是以優雅花朵裝飾為主的「結婚紀念」。

邱淑惠認為,讀書不是只為了考試的分數,能讓孩子出國比賽,也可以見見外面的世界,也很幸運一路走來,在教育之路都遇到好的老師。

一般人通常只是品嚐蛋糕,鮮少想到在蛋糕上「玩花樣」,擁有美術才華的佳和,喜歡自己動手DIY,學習裝飾蛋糕。林佳和說,自己做蛋糕時所想所看到的就只有將蛋糕做好這件事,其他的事情都放空,對作品不滿意時也沒有煩躁多想,只想將事情做好。

他形容今年二月比賽得獎時,自己整個人呆掉,還是媽媽推他快上去領獎,才回過神,領獎後還是不敢相信自己學藝短短幾個月,就在老師的鼓勵下遠征美國比賽,還能奪冠。佳和表示,他今後將投注更多的熱情於蛋糕創作上,將來還希望高中要念餐飲學校。

林冠成說,他支持孩子往多元化的發展,只要父母有能力以及經濟許可,都儘量讓孩子發揮興趣與所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