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眾議員推動華語課後輔導班立法

(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十三日專電)加州眾議院共和黨主席夏樂柏今天在洛杉磯表示,他正致力推動以華語為主的中、小學課後輔導班在加州受到法律保障,協助許多隨父母移民來美的台灣兒童或青少年,每天下課後仍可留在學校繼續進修華語。

夏樂柏是由他的華裔妻子何美湄與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楊賢怡陪同,說明他的理念和努力目標。

夏樂柏指出,基本上許多新移民的子女都是在學校下課後的兩、三個小時,或是週末時間利用學校的空教室來進修他們的母語。這些課後輔導班成立的目的,主要在培養文化素養,增加學生未來在全球化市場及多元社會的競爭力。

然而,這些課後輔導班迄今沒有適用的加州法律,因此一直是以托兒所法律來規範,造成課後輔導班在不符現有法令的情況下可能產生不良後果,甚至可能被迫停課,這些都不是家長們所樂見的。

來自台灣的「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楊賢怡進一步指出,經過多年來的發展,加州至少已有兩百所以上的華語課後輔導班,平時對外都以中文學校為統一名稱,為傳承中華文化而作出努力。

夏樂柏樂觀的表示,經過他的推動,已經編排為AB-1888號的這項法案,即將在加州眾議院進入討論階段,他期待很快就能獲得正式立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