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企業獲利不佳 華爾街股市下跌作收

(中央社紐約十四日法新電)全美國最大消費金融銀行之一瓦喬維亞銀行宣布淨損失三億五千萬美元,引發投資大眾對美國企業獲利關切,造成華爾街股市今天以下跌作收。

藍籌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十六點八五,以一萬兩千三百零八點五七作收,金融股因面對持續信用恐慌,下跌幅度較大。

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十四點四二(百分之零點六三),來到兩千兩百七十五點八二,標準普爾五百種指數下滑三點九二(百分之零點二九),初步以一千三百二十八點九一收盤。

奇異公司十一日公布令人失望的獲利報告之後,瓦喬維亞銀行又宣布大幅損失,這家銀行將此歸咎於疲弱不振的房屋市場以及房貸短缺;部分市場分析人士指出,看來憂心企業獲利的氣氛本週仍將持續。

瓦喬維亞銀行執行長湯普森表示:「我對於我們首季營運成果深感失望,但我有信心在此艱困時期,我們所採行的審慎與合宜的措施,將使瓦喬維亞銀行恢復到獲利的道路上」。

在經濟面向上,美國政府報告顯示,美國零售業銷售在二月明顯滑落後,三月成長百分之零點二,顯示雖然有著經濟發展上的壓力,消費者似乎開始走出去花錢。97041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