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稱希望與美國加強經濟合作

4月16日,正在美國訪問的韓國總統李明博表示,希望韓國和美國之間在經濟領域進行更密切的雙邊合作。

李明博在訪問了紐約證券交易所之後說:“我希望韓國和美國之間在經濟領域的雙邊合作將更加密切。對韓國經濟來說,我將會廣泛的撤消管制規定,使許多跨國公司能夠訪問韓國。我們歡迎外國公司的投資,我們在為他們做必要的準備。”

韓國公司蓬勃發展的景象正吸引著外國投資者們。李明博此行對於那些希望與這個亞洲第四大經濟體簽訂協議的西方投資銀行和私人股權公司來說,是一個關鍵時機。

李明博已承諾進行商業改革,並對外資以更友善的方式。他此行還計劃訪問美國國會議員和商界領袖。

李明博還在聯合國總部會見了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潘基文在會談後告訴記者說,李明博表達了更積極參與聯合國各種事務的意向,包括消除貧困。

在抵達美國後不久,李明博呼籲漢城和華盛頓為朝鮮半島和其它被稱為“韓美戰略同盟”的地區制訂一項“和平與繁榮的共同戰略”,包括軍事、政治、經濟和文化方面的聯繫,他同時還呼籲和平解決朝鮮核計劃的國際僵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