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嘴巴割盲腸 不留疤痕降低感染風險

(中央社台北十七日電)現在連鑿個小洞來動手術都不用了,一名美國男子透過嘴巴割除盲腸,這種治療方式不僅不會留下疤痕,更可避免感染超級金黃色葡萄球菌。

英國「太陽報」報導,四十二歲的前美國陸戰隊員蕭茲接受這項開創性手術。醫生將微型攝影機與手術工具通過他的喉嚨。

接著醫生切開胃壁,割除發炎的盲腸,解除蕭茲先生的痛苦。

割下來的盲腸小心放在袋子裡,然後往上拉,經過胃部、喉嚨,然後從嘴巴拉出。

蕭茲十七個小時內就出院,手術過後幾天就能做仰臥起坐,如果是動傳統手術根本不可能。

該報引述蕭茲的話說:「三天後我就能吃披薩,做運動。」

他說:「你會認為,經過胃壁的這種手術方式一定會該我覺得胃痛,但根本不痛。」

加州大學昨天公布手術影片。

手術團隊負責人霍根教授說:「我父親也是個外科醫生,當時動手術若切口越大,醫生功力就越高。」

霍根說:「現在為了要縮小傷口,我們不會這樣做。我們在減少疼痛與併發症方面,已有改進。」

傳統闌尾手術會在腹部下方劃上一刀,留下傷口,這會讓感染超級金黃色葡萄球菌的風險增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