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留美女學生 成民族主義發洩口

中國大陸民眾最近一波民族主義狂熱中﹐一名大陸留美女學生王千源,因為和支持西藏自由人士站在同一邊而成為民族主義的另一個發洩口。王千源表示,她目前已經不能上課,並受到當地警方的保護。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唐超的詳細報道。

最近在美國杜克大學大陸留學生發動反藏獨示威時,女學生王千源因為調停兩邊陣營的矛盾,並且站在支持西藏的學生隊伍之中,被大陸網民怒罵為「漢奸」,並被曝光了她在山東青島的住址、電話和父母姓名、工作單位等。

中國媒體報導﹐王千源的父親王德玉被迫發表聲明,請求全大陸人民原諒王千源的無知,但王千源本人指出,那絕不是她父母寫的,她的父母支持她的做法。

王千源17號接受自由亞洲電臺專訪時表示,中國人現在這種 “憤青”狀態是一種變態的所謂愛國方式,但實際上不是愛國,他們標榜自己,攻擊別人。她說,她希望一個國家有更強大的人民,而不是一個強大的政府逼迫人民連話都不敢說。

有消息指稱,王千源在青島的住家門前被人潑糞。王千源目前僅能透過電子信件知道父母親安全,但不知行蹤,她形容父母正在逃難,她還表示:這簡直就是文革,最可怕的是,這次是人民文革。

大陸網民以視頻佐證,公開點出王千源當時的「數大罪狀」,包括和藏獨人士同舉反北京奧運手勢等等,但王千源事後在網上發布一篇自辯書,說明自己的用意在於調停兩邊陣營,但大陸網民並不理會她的聲明內容,並且透過「人找人」的「人肉搜索」方式取得她的個人資料,且在網上公布,讓王千源成為攻擊對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