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君支持“人權聖火”遭傳喚 聲明退出中共

廣州民主人士陶君4月16號晚上遭國保人員傳喚七小時,由於陶君主張人權高於奧運,支持人權聖火進入大陸,國保人員就警告他,不准留在廣州工作和生活,並威脅將逮捕他,對於生活不斷的被騷擾,陶君以真名聲明退出中共表示抗議。

廣州民主人士陶君4月16號晚上11點多,被5、6名國保人員從家裏押走,傳喚七個小時後,隔日早上6點才放回家。傳喚重點是放在是否抵制奧運會,以及有關“人權聖火”的事情。

陶君:5、6名警察私闖民宅嘛,進來的時候非常囂張,因為我認為人權是高於奧運會的嘛,對於這個觀點,他們對我很惱火,問我有沒有支持“人權聖火”,估計在廣州發現了。

陶君表示,他的看法是人權高於奧運,國保人員就警告他,不准留在廣州工作和生活,並威脅將逮捕他。

陶君:希望這個“人權聖火”能夠把這個鐵幕燒燬掉,希望那些更勇敢的人能夠站起來,共同的把“人權聖火”在中國的大地上把它燃燒起來,同樣的世界,同樣的人權,歡迎“人權聖火”進入中國,我也希望這個聖火能夠燃遍廣東。

陶君還表示,他是89年的民運人士,十多年來一直被嚴密監控,因為入獄多年,妻子跟他離婚,國保不斷的騷擾他的生活,幾天前女朋友也跟他分手了,他覺得大紀元社論“九評共產黨”寫的很好,雖然89年被開除黨籍,現在他重新以真名聲明三退。

陶君:我相信只要一個有良知的人應該退出,因為很多人加入黨團是為了利益,個人將來的前途著想,“九評”很直接了當點出了共產黨這麼多年來在中國犯下的罪,而且寫的非常深刻又通俗易懂,我覺得非常好。

陶君曾經參與1989學生運動。2001年因為主辦“梅花網”被以煽動顛覆國家罪判決入獄,2004年釋放。六四屠殺事件

新唐人記者李文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