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總統大選 反對派候選人獲勝

4月20日,巴拉圭反對派總統候選人盧戈贏得總統大選,從而結束了巴拉圭61年的一黨統治。

截至當地時間4月20日晚9點50分,巴拉圭最高司法選舉委員會已完成對89.5%的選票統計,其中反對派聯盟“愛國變革聯盟”總統候選人盧戈獲得40.7%的選票,執政黨“紅黨”候選人布蘭卡-奧韋拉爾和退役將軍利諾-奧維多的得票率分別為31.1%和21.8%。

奧韋拉爾和奧維多已先後承認在競選中失敗,並祝賀盧戈當選總統,這也意味執政黨“紅黨”對巴拉圭長達61年的統治就此告終。

執政黨總統候選人奧韋拉爾(BLANCA OVELAR)在記者會上說:「我們承認選舉失敗。我們現在呼籲全國和解,共同建設巴拉圭。」

巴拉圭當選總統盧戈在南部長大,1977年被授以神父職位,2006年開始從政。有著“窮人教父”之稱的盧戈表示,他決心要幫助巴拉圭的窮人和原住民。

盧戈(FERNANDO LUGO)在4月20日當選後說:「願我們的國家不再有腐敗和貧窮,而是擁有誠實和高效。」

監督巴拉圭大選的美洲國家組織觀察員認為,這次巴拉圭總統選舉十分的順利,沒有出現嚴重的違規或舞弊現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