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礦業強挖民地 武警開槍鎮壓農民

4月20號下午,雲南省麻栗坡縣猛硐鄉瑤族灑西村六、七十位村民聚集抗議,國有企業「紫金礦業」跟雲南省麻栗坡縣政府,強行收購當地其他的小礦產企業,並強行開採村民耕地下的鎢礦,沒有給予合理補償跟安置,衝突中,當地武警開槍鎮壓,造成一人死亡,多人輕重傷。

北京律師李柏光20號晚間接獲當地農民電話,紫金礦業集團跟麻栗坡政府,強行佔用當地農民耕地,挖洞開採鎢礦,被當地農民錄像拍照,麻栗坡縣長調動武警鎮壓。

李柏光律師:「縣長彭輝、紫金礦業集團調動武警,武裝警察和普通民市警察,跟村民發生大規模衝突,武裝警察當場向村民開槍,打死村民陳昌發,還開槍打傷了五個村民,兩個現在已垂危,估計生還的可能性很小,還打傷二十多名,有被槍打、被棍打、被拳頭打傷,打得頭破血流,現在都住在麻栗坡醫院,還有大規模的村民被公安局審問,現在已經全封閉,沒任何訊息能出來。」

記者致電紫金礦業公司詢問關於衝突的情況,
紫金礦業:「沒什麼事,正常。」
記者:「有沒有人受傷?」
紫金礦業:「不知道。」
記者:「那要問誰?」
紫金礦業:「不知道,你去問政府吧。」

記者多次撥打麻栗坡縣政府的電話,然而電話一直處於忙線,無法接通。

大陸的維權網報導說,二十日的衝突中,政府出動公安與企業打手暴力鎮壓,造成流血慘案。

李柏光律師去年12月接辦福建紫金礦業與雲南省麻栗坡縣政府聯手侵犯村民權益案件,他質疑紫金礦業集團在中央有高層政治勢力,當地政府才敢這樣倡狂。

李柏光律師:「紫金礦業集團是福建省一個國有企業,他在中國大陸有15個省,都是利用這種跟政府強力勾結,大肆強買強賣,不知他是否在中央高層有什麼政治背景,麻栗坡縣縣長彭輝竟然會倡狂到這種程度,開槍鎮壓。」

紫金礦業集團的網站上稱,該公司是中國控制金屬礦產資源最多的企業、中國最大的黃金生產企業。

新唐人電視 田寧 林洪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