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主持高峰會 謀求因應物價高漲問題

(中央社倫敦二十一日法新電)英國首相布朗明天將主持一項包括決策者與專家的高峰會,以研擬一項計劃,因應全球物價高漲問題。

首相辦公室網站刊出布朗所寫的一篇文章說:「目前,我們聽到許多人談到有關世界金融危機之事,不過,目前還有另一個世界危機,那就是最近幾年的努力,企圖讓數百萬人脫離貧窮可能毀於一旦的世界糧食危機。」

糧食價格節節升高,因為利用某些糧食生產生質燃料以對抗氣候暖化、人口成長、開發中國家需求強勁、以及因為氣候改變造成水旱災增加等。

布朗說,國際社會「需要短期措施,以因應立即的苦難,以及長期計劃,以解決更結構性的問題」。

總共將有二十五人或機構參加這項高峰會,其中包括世界糧食計劃署執行長薛納、非洲開發銀行主席卡貝魯卡、英國環保與國際發展事務大臣、英國首席科學家、以及知名活躍人士、商人與專家等。

據一名首相辦公室發言人說,會中將研擬一套完整建議,分別送給歐洲聯盟、八大工業國與聯合國。

布朗說:「對我們每一個人而言,對付飢餓問題是道德挑戰,它對國家的政治與經濟穩定也是一項威脅。因此,我相信,我們希望見到國際社會的積極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