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不足 中國海關建議進口豬肉

(中央社)中國大陸豬肉出口繼續大幅萎縮,中國海關總署為保障豬肉供應和價格穩定,建議採取鼓勵措施進口部分豬肉,彌補國內供應不足。

中國海關總署在官方網站上發佈統計顯示,今年前兩個月中國共出口鮮、冷、凍豬肉一萬兩千噸,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百分之五十五點二,價值三千七百六十二萬美元,下降百分之十六點八。導致

海關總署分析出口下降的三個主因,一是國內豬肉價格居高不下,而國際市場豬價下降明顯,出口效益不足削弱企業出口的意願。

其次是春節傳統節日期間,中國豬肉進入消費高峰期,國內豬肉銷售行情看好,但由於近期國內生豬存欄量不足,供應吃緊,限制出口能力。

另外,今年年初中國南方雪災嚴重影響交通運輸,國內生豬大部分主要產地都不同程度受災,出口運輸受阻,發貨期延後,也致使豬肉出口出現萎縮。

海關總署建議,建立暢通的價格資訊預警機制,採取綜合措施提高國內生豬存欄量,提高生豬養殖的防病疫能力;同時,可以採取鼓勵措施進口部分豬肉彌補國內供應不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