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無疆界組織秘書長長野抗議

【新唐人04月26日訊】4月26日,北京奧運火炬在日本長野市傳遞,有來自日本各地的中國留學生等華人的聲援,也有關注西藏的團體的抗議。從法國遠道而來的記者無疆界組織的抗議格外引人關注。

26日早晨6點鐘,就開始有中國留學生和呼籲西藏自由的西藏人以及日本人,陸陸續續來到火炬接力沿路大街的兩側。

火炬接力儀式在8點30分開始。同時,在善光寺前的中央大街街口,法國的記者無疆界組織秘書長羅伯特•梅納德展開了手銬五環的旗幟,立即引來多家媒體的關注。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梅納德說:在這裡,大家都可以自由表達自己的意見,在中國也應該是這樣。在中國,記者們要是像我這樣做,比如批評政府,會被關進監獄,或者勞改營。我們不是反對中國人民,也不是反對中國,而是為了中國,為了中國人民。

對於長野的印象,他說:這次抗議活動很成功,許多人都在一起抗議,即使大家想法都不一樣。但是大家都很柔和。這裡的警察沒有來抓西藏人的旗幟,也沒有來抓我們的旗幟。就這一點來看,日本為世界做了一個很好的示範。

他表示,人們每一次抗議中國政府的時候,都是在告訴中國政府,你們走錯路了。

在回答本臺記者的提問時,羅伯特•梅納德表示:我們都覺得中國政府不在意人們怎麼說,其實,他們很在意,比我們想像的在意。像今天這樣和平的抗議,我們做得越多,就更加鼓舞他們走向正確的方向,尊重人權和自由。

新唐人記者 張曉宇 日本長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