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聯會擬提司法覆核高志活被拒入境事件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4月28日香港報導)香港支聯會星期一到政府總部,抗議國殤之柱創作人高志活無理被拒入境,要求港府公開交待。秘書長何俊仁透露有意提出司法覆核,追究事件責任,但首先會徵詢高志活意願。

十多名支聯會成員身穿橙色衣服遊行至政府總部,抗議支持中國人權的“橙色運動”發起人、丹麥雕塑家高志活被拒入境。

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在致港府的公開信中再次強調對這次事件感到震驚,這令人憂慮是否港人也不允許參加支聯會的活動。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這事件嚴重損害香港的國際聲譽和形象,使人懷疑“一國兩制”是否已經名存實亡?香港是否已經變成像中國大陸一樣,沒有人權和自由的地方?

支聯會秘書長何俊仁表示,今次事件令香港蒙污。

香港支聯會秘書長何俊仁:香港已經不是一國兩制,香港已經不再是自由的地方,所以今次我覺得決策的人是非常的短視,非常的狹隘,不僅為香港蒙上污點,還讓奧運蒙羞。

何俊仁並指出,在中共認為重大、敏感的日子,港府越來越聽命於中共當局,近期再次發生海外法輪功學員被拒入境事件,就是一個顯著的例子。他透露有意就高志活事件提出司法覆核,追究當局的責任,但首先會徵詢高志活意願。

和高志活同行之中唯一能進入香港的攝影師麥德生(Niller Madsen)得知高志活被拒入境後表示憤慨。

丹麥攝影師麥德生:我覺得它是一個恥辱,一個恥辱,因為它令香港有一個壞的聲譽。

他們稍後將公開信遞交給港府,並在鐵閘繫上橙色的絲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