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聖約翰河洪災 居民拒撤離

由於連日的豪雨 ,造成了加拿大聖約翰河洪水氾濫。儘管當地政府一再勸阻但居民們拒絕撤離家園。

靠近加拿大聖約翰河的新不倫瑞可省省府弗雷德里克頓市的40多條街道上已經完全被水淹沒了。緊急測量組織已經發出了洪訊的警告,一輛緊急救援車在擁有1千多戶住家的弗雷德里克頓市區內巡邏,為勸阻住戶撤離家園做最後的嚐試。

整個盆地已經充滿了水,如果沒有水繼續漫進來,那麼過一兩個星期水就會蒸發掉或排出去。

本地的大多數居民都不願意撤離家園,隨著時間的流逝水位也越來越高,這就意味著居民將至少被圍困在住宅裡一個星期。救助人警察告居民不要外出,但依然有人對潛在的危險熟視無睹。駕駛著吉普或運動休閑車進進出出。

居民: 我已經經歷了3 到4次水災,但都沒有感受到遷移的必要性。

居民: 如果水位真的升高了,那我也沒辦法。

但本地的一些工廠,商業貿易卻早已關閉了

“我們每週都要損失2萬5千加元到3萬加元。”

隨著水位的越來越高,緊急救援官員擔心會越來越難接觸到居民住宅,那他們將被圍困在洪水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