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團伴奧火示威遭狂熱人士封殺

香港支聯會多個民間團體星期五在奧運火炬傳遞起點沿途示威抗議,要求中共改善人權和實現民主。他們遭到中共當局安排的大批紅衣人士重重包圍、動粗及謾罵。抗議中共鎮壓藏民的港大女生更被警察動粗抬離現場。

支聯會、四五行動等團體約一百名成員,一早聚集在尖沙咀的奧運火炬起跑點附近,他們手持標語和像徵民主的火炬。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表示,希望藉奧運火炬在港傳遞之際,表達爭取人權的訴求。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我們估計越接近奧運的時候,中國的言論自由會越受到壓制,所以我們在這個時候,要求中國政府兌現申請舉辦奧運時候作出的承諾,改善中國人權,是非常及時和適當的。”

四五行動成員古思堯則帶同滅火器到現場抗議,他認為大陸和香港兩地接連發生重大交通事故,都是對世人的警示。

香港四五行動成員古思堯:“中共舉辦奧運以來,除了火車相撞,還有很多的警示,都是天怒人怨。可能還會有意外的事件,因為還有3個月的時間才正式舉辦奧運。”

火炬上午10點半開始傳遞,在火炬手接近時,古思堯被警方重重包圍,場面一度混亂。

支聯會原本計劃在火炬起點的沿線傳遞民主火炬,但遭到大批主要身穿紅衣、說普通話的中國大陸人士包圍及叫囂,試圖阻止他們前進,雙方一度發生衝撞。最後在警方的開路下完成活動。

數十名民陣成員則在示威區高喊口號,要求實現民主及釋放胡佳等維權人士。他們遭到中共發動的狂熱人士包圍,最後被逼登上警車離開。

港大女學生陳巧文與一批志願人士在尖沙咀傳遞路線旁展示雪山獅子旗及橫幅,抗議中共鎮壓藏民,但卻被大批紅衣紅旗人士包圍及謾罵。在奧運火炬抵達前,她被多名警察強行抬上警車送走,過程粗暴。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