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民众抗议中领馆不就暴力事件道歉

4月27日,在首爾舉行的北京奧運火炬傳遞過程中,被從遊行隊伍中扔過來的兇器擊傷的崔龍浩代表與中共大使館方面3次試圖進行會面,但中共大使館一直未給與回應,從而招致火炬傳遞以後反中共情緒日益高漲的韓國人的指責。請看來自韓國的消息。

自由青年連帶代表崔龍浩以及4.27中國人暴力受害者真相調查委員會於5月6日在中國大使館前舉行記者招待會,強烈要求寧賦魁駐韓中共大使對中國遊行隊伍的暴力行徑受害者進行道歉。

為了今後不再發生類似的惡性事件以及為發展真正的韓中關係,很需要當事人對此進行負責任的正式道歉。如果對此置之不理那將面臨韓國國民更強烈的抗議。

當天參加記者招待會的朝鮮人權運動家 羅伯利特.普利欽說:“在4.27北京奧運火炬傳遞過程中發生的中國留學生暴力事件是一種對韓國市民的恐怖行徑。”

羅伯利特.普利欽,朝鮮人權運動家
為暴力攻擊韓國人而聚集到首爾市中心的中國留學生們的行為是一種對韓國人的恐怖行徑。我們要對中共政府說,我們要對胡錦濤說,中共不保障人權 就沒有奧運會。

但中共大使館方面回絕了自由青年連帶代表崔龍浩以及4.27委員會的3次會談要求。韓國外交通商部也曾出面打電話敦促中共大使館進行會談,但中共大使館方面仍然堅持“不會談”的立場。

金圭鎬,基督教社會責任事務總長
外交通商部曾幾次敦促中共大使館會接受會談的要求。但中共大使館最終給外交部有關人士的電話回覆是“不會談”。

針對中共大使館再三拒絕會談,4.27委員會宣佈“5月7日將第四次要求中共大使館方面進行會談,如果拒絕,將從5月8日起每週在首爾市政廳前舉行譴責中共政府無恥行徑的市民燭光守夜活動”

崔龍浩,自由青年連帶代表
你們知道嗎?我們在這裡等待會面的同時,在中國我們逃出朝鮮的同胞和西藏人的自由與人權在遭受蹂躪。我們將向全世界進行呼籲,同時揭露中共的本質以及它的暴行。

由於中共大使館的毫無誠意的態度,4.27首爾北京奧運火炬傳遞之後的韓國內反中共情緒正在不斷高漲。

新唐人記者李涓在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