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感谢西弗吉尼亚人参加选举

(本臺消息)美国民主党总统侯选人奥巴马星期一到达西弗吉尼亚州,这是在当地初选前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的与选民见面。据民意测验显示,他的竞选对手希拉里在西弗吉尼亚州大幅领先,但不管超级党代表还是选举人票数,希拉里都处于难以逆转的劣势,奥巴马赢得党内提名的大势已大抵确定,奥巴马已经开始把他的主要时间用在与共和党的全国竞选上。

奧巴馬在西弗吉尼亞做了6小時停留,他宣佈將在下週訪問11月總統大選中關鍵的密蘇里州,弗洛裡達州和密歇根州。他說:“明天這裡將舉行初選,我非常自豪你們中的一些人能夠支持我,我很感謝,我也明白更多的人會支持希拉里克林頓,當一切都結束時,我們還是作為民主黨人團結在一起,作為美國人團結在一起,這是對為美國服務的人們,為了自己理念付出生命的人們的支持。”

上星期二北卡羅來納州與印第安納州的初選投票結束後,奧巴馬在北卡大贏十四個百分點,在印州只小輸約兩個百分點,此後美國媒體已經一面倒預判奧巴馬贏定 了。希拉里在印州勉強保住勝利,只是讓她免於在上個禮拜就得宣佈退選,但情勢已急轉直下,美國政壇與媒體的看法都是,“希拉里必退,只是早晚問題”。

西弗吉尼亞的初選將在美國東部時間晚7點半結束,不久之後就會公佈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