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各地災情 傷亡人數恐攀升

5月12日下午2點28分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的汶川縣發生7.8級地震,目前汶川的電話聯繫暫時中斷,鄰近省份寧夏、青海、甘肅、河南、山西、陝西、山東、雲南、湖南、湖北、上海、重慶、北京等地均有震感。

地震消息傳出到現在已經過去24小時,四川地震與鄰近省份的災情頻頻傳出,新華網快訊報導,這是中國民政部最新的統計,至十三日上午七時,已知造成至少9219死亡,多達50多萬間房屋倒塌。

然而在四川汶川縣位於震央附近有十萬多的人口,由於地震切斷了通訊所以目前還無法得知實際的災情。死亡與受傷的人數恐怕將會繼續攀升,目前國際救援也準備賑災協助救援。

截至目前為止各地都傳出災情:

一個從北川縣逃出來的難民說,北川縣城已經被夷為平地。北川縣是這次地震的重災區,因為山體滑坡,道路完全中斷,通訊也癱瘓,目前無法得知具體災情。

另外,四川什邡市多數建築,都在地震中倒塌,兩間化工廠,有好幾百名工人被活埋,八十多噸氨氣外洩,附近居民疏散。四川省綿竹市目前仍然有至少一萬人被埋在廢墟裏。

四川汶川縣發生強震後,鄰近的都江堰市聚源中學發生教學樓垮塌,震垮的這座教學樓十八個班,每班約五十名學生,共約九百人,部分學生逃出,餘遭活埋,目前傷亡人數不詳,正在進行搶救中。

當地目擊者說,都江堰出現大量山體落石。都江堰警方說,都江堰通往汶川的公路已經完全中斷,無法通行。

在離汶川約159公里的四川省會成都市,市民緊急從建築物中跑出來,在街道道路上緊急避險,全城交通受到嚴重干擾。

四川汶川縣地震造成四川、甘肅 、陝西、重慶、雲南、山西、貴州、湖北八個省市等鄰近省份已經傳出有數百人傷亡。

據中國官方「新華社」今天報導,12日發生大地震後,13日光在綿竹一個城市就至少還有一萬人被埋在瓦礫堆裡,等待救援。

據中國官方「新華社」報導,在四川藏族聚居地的阿壩州,有三十七名觀光客在昨天強震時因山崩而隨著遊覽車被埋身亡,另外,有官員說,他們與十五名英國觀光客失去聯繫。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今天13日表示,台灣滯留四川的旅行團超過一百團共二千八百九十七人,其中三團共七十二名團員截至中午仍失聯。旅行公會全聯會表示,旅行公會全聯會大陸委員會召集人許淑玲等三人下午將搭機前往四川,就近成立緊急處理中心,協助台灣旅行團返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