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災民飲污水恐感染疾病

聯合國星期三(五月十四日)表示,在緬甸有高達兩百五十萬人的民眾受到風災的嚴重影響,死亡人數也比估計的要高。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錄像顯示,災民被迫飲用污水,很可能進一步導致疾病爆發與死亡。國際社會要求聯合國加大對緬甸軍政府施壓,允許國際救援人員進入。

聯合國最新發表的評估數字顯示,在緬甸有多達兩百五十萬人受到風災的嚴重影響,並且緊急需要援助,這個數字已經超過之前所預估的150萬人。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最近從風災地區傳回來的錄像顯示,那裏的災民飲用污水,他們表示沒有別的選擇,也沒辦法煮水。

一位災民表示:「水很髒,我們沒有柴火煮水,另一個池塘的水有很多泥沙並且有洪水衝進來。」

在被風災摧毀的波加萊鎮(Bogalay),大多數人有甚麼水就喝甚麼,儘管這些水被污染嚴重。有些村莊有卡車載水分給村民。

儘管緬甸的官方統計稱,目前有38,481人死亡,但國際紅十字會則表示,根據22個緬甸當地的組織所提供的報告估計,約有多達127,990人死亡。

歐盟高層援助官員表示,緬甸軍政府對國際救援者和設備的限制會增加餓死和疾病的風險。 國際社會要求聯合國加大對緬甸軍政府施壓,允許更多的國際救援進入緬甸災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