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四川交界碧口五萬多人無家可歸

(中央社台北十六日電)受四川省汶川大地震影響,位於甘肅、四川交界處的甘肅省隴南市文縣碧口地區4個鄉鎮95%的房屋成為危房,造成5萬多人無家可歸。災區民眾目前面臨帳篷、食品、藥品短缺困難。

據新華社報導,截至昨晚九時,當地大部分地區依然沒有水電,並且有感餘震不斷,差不多十幾分鐘就有一次餘震。

碧口鎮一位災民說,從12日夜到15日,他們已經在河堤上連續住4個晚上,晚上沒有帳篷,蚊蟲叮咬讓人實在受不了。

據報導,由於當地通往縣城和四川廣元市的道路都沒有打通,救災物資一時運不進來,當地缺乏帳篷、食品、藥品等基本救災物資。

碧口鎮已經沒有一家飯館開門營業,在這裡吃口熱飯已經成了不可能的事。當地種植茶葉的茶農們由於不種莊稼,已經沒有多少口糧可吃。

蘭州軍區空軍給隴南市市政府所在地武都縣城空投一些救災物資,碧口鎮分到30頂帳篷。鎮上把這些帳篷全部分發給在碧口鎮的文縣第二人民醫院,作為搶救傷病受災群眾的病房,受災民眾並沒有分到一頂救災帳篷。

文縣縣委書記徐世林說,現在地處甘、川交界處的碧口地區4個鄉鎮內外交困,群眾基本生活用品匱乏,急需帳篷、食品、藥品等救援物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