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核彈研究重鎮綿陽震後引關注

(本臺消息)位於四川綿陽市的「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簡稱中物院)是中國核武器的主要設計、製造和儲存中心,綿陽市在此次地震中死傷慘重,但中共官方尚未發佈中物院受損情形。已有消息傳出中物院失去聯繫。西方專家也正密切監測綿陽地區是否有核洩漏的跡象。

紐約時報5月16日報導說,一位匿名的高級政府官員透露,美國正在利用間諜衛星和其他手段設法監測地震災區的核電站。不過,美國科學家聯合會核軍控專家克裏斯騰森(Hans Kristensen)在接受採訪時強調說,這是一個潛在的嚴重問題,如果(核設施)受損的話,放射性材料就會洩漏出來。

據壹蘋果網絡16號報導,中物院可能受創,研究中國國防軍事的專家平可夫認為,如果中物院在地震中毀損,將會使中國高科技軍事工業的「心臟出血」。目前外界並不知道中物院是否存放核子材料,無法推測是否會有後續的污染問題。

另外,中國製造核彈頭的重要工廠821廠,坐落在四川省廣元縣西北部15英里處。這個巨大的設施是中國最大的核反應爐生產地,也是現代核武器所需要的主要成分──鈈的主要生產工廠。

鈈是一種放射性毒素,可以製成相對比較容易發射的小型核武器。紐約時報說,目前還不清楚最近這個鈈的生產反應堆是否運轉過。美國科學家聯合會專家克裏斯騰森指出,中國正在擴大核力量,它的核武器數量已從200枚增加到240枚。

核專家說,在綿陽北部一個更崎嶇、更難以進入的地區,中國維持著一個隱蔽而複雜的山中大型隧道,那裏儲存著核武器。據瞭解,這個大型隧道“非常接近地震中心。”

四川汶川地震後,中共環境保護部13號向四川等地發出緊急通知,要求各級環保部門嚴密監控核設施的環境狀況。

有一名家人在四川816核武器基地工作了20年的April女士,向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介紹:816工廠位於烏江一帶的深山裏面,專門生產原子彈頭:

April女士:“因為核反應爐在那裏,當時生產核彈頭的時候會產生很多廢棄的放射性廢料,所以這些放射性材料就被丟棄或掩埋在當地,他們也不可能把它運到別的地方去處理。這回汶川的地震就相當有可能把當年的廢料震鬆、裂縫或者是洩露出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