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組織在緬甸展開救治

(本台消息)星期一,東南亞國家聯盟說,緬甸已經表示願意接受來自亞洲國家更多的幫助,同時,英國的醫療組織終於獲准在災區伊洛瓦底三角洲訪問病人、治療傷者。另一方面,世界健康組織的官員證實,緬甸已經有了霍亂病例。

緬甸這個有奧地利一樣大的伊洛瓦底三角洲,已經變成了一個巨大水塘了,數百萬的災民艱難求生。很多人逃到寺院中,因為那裏有當地的義工和私人提供食品和衣服。

現在,英國的慈善醫療組織-馬林組織,終於被允許深入風災最嚴重的這個地區,訪問病人,救治傷者。

醫療人員們在那裏設立了臨時醫藥中心,風災中很多人當房屋倒塌後,受了很重的傷,傷口很深,由於當地醫生只是簡單的處理了一下,很多人的感染嚴重了。

馬林組織的醫生凱歐格(KEOGH)說,這種情況在大災難發生後很常見,“當時治療了傷口,但沒有恰當的進行防止感染和消毒,幾乎可以肯定的說,傷口會惡化,不能痊癒。”

英國醫療組織說,他們正在為7萬災民提供乾淨的水和整套的衛生用品,但10萬災民需要更多的物資。5月15日,一批醫療物資已經運抵仰光,夠14萬人使用3個月,馬林組織目前正在呼籲有更多的幫助。

聯合國的救援組織表示,更多的救援物資正在運入緬甸。

世界健康組織的官員伯明漢姆(MAUREEN BIRMINGHAM)說“進一步加強了監察疾病,特別是腹瀉、霍亂、麻疹、登革出血熱、瘧疾、黃疸病和蛇咬傷。但目前沒有每天對病例進行報告。”

伯明漢姆證實,緬甸已經發生了霍亂,目前的數量還算正常。

目前,聯合國的代表仍在仰光和緬甸軍政府首領協商,進一步允許更多的援助進入。

星期一,在國際不斷加大的壓力下,據東南亞國家聯盟說,緬甸已經表示願意接受來自亞洲國家更多的幫助。之前,為了表示貧窮的緬甸自己能恰當的救災,還組織各國外交官到伊洛瓦底三角洲一帶參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