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逮捕肇事者 數家中文媒體緘默

紐約法拉盛出現中共組織圍攻退黨服務中心義工和打人事件,警察已將其中兩名肇事者逮捕,但曾積極報導這次衝突事件的幾家海外中文媒體,卻對肇事者打傷人並被逮捕一事保持瀋默。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的綜合報導。

法輪功學員余文忠20號上午10點多,在紐約法拉盛圖書館門前退黨服務中心前拍照時,突然遭到4、5名華裔男子搶奪相機及圍攻毆打,並把鶏蛋丟到他的頭上,警察趕來後將兩名肇事者逮捕。

其中兩名兇手在打人之後遭到警察逮捕。根據警察提供的資料,被逮捕的打人兇手分別是33歲的李聞(Wen Li音譯)和45歲的陳廣(Guang Chen 音譯)。

然而,在紐約警方抓捕毆打法輪功學員的肇事者後,幾家中文媒體卻意外的保持沉默。

退黨服務中心發言人高大維指出,在5月17號退黨集會上鬧事的人,打著關心四川地震災民的旗號,但在退黨集會爲四川死難同胞默哀時卻在起鬨。

高大維說:「如果是真正心繫災區、心繫災民的話,那麽任何一個人出於在爲受難同胞哀悼的時候,都應該肅立起敬,都應該是參與,而這個時候卻是在起鬨,所以這個完全是被中共邪黨利用來搗亂的。」

法輪功發言人張而平說,中共媒體稱「法輪功在紐約搗亂華人募捐活動」的報導不符合事實。

張而平:「首先這是不符合事實的.因為當時這個情況是有一些中國社區的人士,包括一些法輪功的修煉者們在街頭上擺攤宣傳一些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的情況,有些中國社區的人看到迫害真相之後也想在這兒退黨,但是中共領事館以及它的國外的國安方面的黑手,他們操縱一些所謂的學生組織以及一些親北京的團體到這些擺攤的地方去搗亂,甚至粗魯的動手打人,那麼這個情況受到警察的制止。」

據瞭解,中共官方媒體稍早前把法輪功舉辦的退黨集會,誣衊爲法輪功干擾賑災捐款活動,並將「天滅中共」的標語篡改爲「天滅中國」,相關中文媒體也按照此一口徑進行報導,試圖煽動中國民衆和華人對法輪功的仇恨,造成余文忠在內的法輪功學員遭到暴力攻擊受傷。

美國專欄作家章天亮分析,這屬於中共一貫的手段,海外人士應該大力揭露。

章天亮:「中共自己也很清楚它和中國的關係,它知道它根本不代表中國。所以為了矇蔽老百姓,也為了給它自己一個心理安慰,它們就把「天滅中共」 改成了「天滅中國」。這種改動恰恰反映了共產黨它自己知道它不等於中國,它最害怕的就是老百姓能把中共和中國分開。」

據報導,近期在澳洲、日本、紐約等地同時出現有組織的暴力圍攻當地退黨服務中心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