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農委會:強化兩岸溝通 讓台農產品銷中國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二十二日電)行政院農委會主委陳武雄今天在就職記者會中指出,未來要透過「國共平台」、「兩會平台」加強和中國的溝通,讓高級的台灣農產品順利進軍中國,同時要配合兩岸直航,藉中國大陸觀光客來台灣時更熟悉台灣的農產品,待觀光客回中國後,自然就會成為台灣農產品的宣傳生力軍。

陳武雄表示,其實中國有8000萬人口收入是和台灣民眾一樣的,他們的消費能力遠超過台灣的好幾倍,台灣銷往中國的農產品應該是精緻高檔產品,低價位產品根本不划算。

因此為了強化台灣農產品銷往中國,陳武雄強調,將透過「國共平台」、「海基、海協兩會平台」的溝通管道強化溝通協調,此外,更要藉著兩岸直航大陸觀光客來台灣時,讓他們有機會了解在中國吃到的高價台灣水果究竟是怎麼長的。

要讓陸客熟悉台灣的農產品,他說,農委會打算在平地森林遊樂區中興建百公頃以上的水果園,種植陸客熟悉的芒果、蓮霧、楊桃、鳳梨、釋迦、葡萄柚等,讓他們吃得到、看得到,深化印象之後,回到中國自然就成了最佳宣傳生力軍。

至於銷往中國的台灣農產品有無時間表?陳武雄說,目前並沒有時間表,而是立刻就要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