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威反對黨領袖返國 參加第二輪總統選舉

(中央社辛巴威哈拉雷二十四日法新電)辛巴威反對黨領袖崔凡吉萊在國外待了六個多星期後,今天返國準備參加下個月舉行的第二輪總統選舉。他在首都哈拉雷機場表示,儘管傳言有人密謀暗殺他,回國感覺真好。

崔凡吉萊一派輕鬆,滿臉堆笑的說,儘管他所領導的政黨警告軍方密謀刺殺他,而且當局可能以叛國罪起訴他,他並不擔心自身的安全。

崔凡吉萊在三月二十九日的第一輪總統選舉結束後不久便出國,以遊說區域領袖敦促總統穆加比下台。

他曾兩度宣布打算返國,但均將返期延後。他在六月二十七日總統決選前長期滯留國外,已開始令人質疑他的領袖特質。

他預定在今天稍後召開返國首次記者會。

辛巴威在首輪總統選舉結束後一再延遲宣布選舉結果,而且政治暴力不斷。穆加比所領導的辛巴威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被指控對反對黨支持者發動恐怖運動。

崔凡吉萊原宣布在本月十七日返國,但在最後關頭以暗殺密謀為由取消這項計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