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再對中國天主教徒與地震災民表關切

〈中央社記者黃礦春羅馬二十五日專電)天主教教宗本篤十六世今天再度對遭受磨難的中國天主教信徒與四川大地震災民,表示關切;並重申對他們的支持之意,同時祈求上海佘山聖母保佑。

教宗依慣例,於週日中午從位於梵蒂岡書房的窗戶向來自全世界,聚集在聖伯多祿廣場的數萬名信眾發表三鐘經講話。

他除了呼籲國際社會應對解決當前的糧食危機做出更大的努力之外,同時特別針對昨天普世教會「為中國教會祈禱日」發表談話;他強調,他與受磨難的中國天主教信徒及四川地震災民同在。

教宗特別以義大利文頌唸他親自為「為中國教會祈禱日」所撰寫的向佘山聖母祈禱文中的一段,表達他的關懷,也希望中國天主教信徒們能團結,並與教廷合一。

教宗頌唸道:「佘山聖母,請援助那些在日常勞苦中,仍繼續相信、希望、和實踐愛德的中國教友,使他們永不懼怕向世界宣講耶穌,並在耶穌跟前為世界祈禱。」

教宗另外特別以中文「你們好!」問候來自義大利各地,聚集在聖伯多祿廣場上聆聽三鐘經講話的數百名華人天主教信友,獲華人信友們愉快地揮舞紅色與黃色彩帶回報。

教宗於去年五月二十七日寫給中國教會的信函中,將五月二十四日訂為「為中國教會祈禱日」,因為中國教友們在這一天特別恭敬有「進教之佑聖母」之稱的上海佘山聖母。

他撰寫的佘山聖母禱文首先於今年五月十七日刊登在教廷的「羅馬觀察報」上,除了義大利文與中文之外,還有法文、英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與德文版本。

響應教宗訂定每年五月二十四日為「為中國教會祈禱日」,五百多位來自義大利各地的華人天主教信徒昨天齊聚羅馬,在聖母大教堂舉行彌撒,為中國教會祈禱,同時為四川大地震的遇難者祈禱。他們今天聯袂到聖伯多祿廣場聆聽教宗的三鐘經講話。

對於四川大地震造成數萬人死亡的大災難,教宗在大地震發生之後的第一次公開接見活動中,已特別召喚全體天主教信友們,共同為震災受害者及災民們祈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