堰塞湖危及青川縣城 数千災民緊急撤離

中國四川廣元市青川縣,近日面臨堰塞湖決口的危險,緊急撤離部份災民,由於青川縣在地震中幾乎全毀,計劃將三萬災民遷往外地。目前該縣農村道路仍然中斷,到目前都還沒有展開救援,而鄰縣蒼溪縣有6萬農民即將斷炊,急待救援。

青川縣近日面臨堰塞湖決口的危險,石壩鄉最先疏散,縣城西北方向的獅子梁山又出現重大山體裂縫,當地民眾張先生告訴記者,直接受災的九千民眾已緊急撤離。

張先生:有一座山有裂縫一兩米長的裂縫,如果下大雨的話那邊山體滑坡的話,有三分之一的縣城要被淹沒,非常危險,九千人已經完全撤離了。

由於青川縣在地震中幾乎全毀,復原困難,計劃將三萬災民「外遷」到浙江、陜西和廣元市的其他縣,目前報名到較富裕的浙江省的災民十分踴躍。

張先生:全縣是25萬人口這次要移走三萬人,浙江一萬人,陜西一萬人,其他的就是在廣元,現在就是採取以自願報名的方式,現在報名的人差不多有八萬了嘛。

張先生還說青川縣東邊的蒼溪縣,近6萬農民現在缺糧缺水,農民的房子基本上全部倒塌了,目前有5萬多人無家可歸,全部在田地裡搭棚子住。

張先生:現在農村都是靠自已的力量在自救,現在道路全部中斷,運送東西進去十分困難,在廣元市的滄溪縣很多水庫也受損,很多的井都垮塌了,現在不但缺水,他們糧食最多只能吃三天。

據大陸媒體報導,青川縣已有四千四百零八人死亡,兩百九十六人失蹤,一萬四千三百零二人受傷,全縣二十五萬災民無家可歸,急需解決吃飯和住房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