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興票案2.4億若領出 有助淡化恩怨

  國親兩黨有意聯手取回當年因為興票案宋楚瑜存在台北地方法院的2.4億款項,現在就等前總統李登輝點頭。對此,與李登輝交好的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他相信國民黨會透過管道,向李登輝尋求協助;如果錢真的能繳回黨庫,不但對國民黨財務有所改善,也象徵過去的恩怨可以就此淡化。馬英九登上大位,意外使得當年喧騰一時的興票案有了解套方法,傳出當事人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已經與國民黨主席吳伯雄達成共識,要領回存在台北地院的2.4億款項,現在就等前總統李登輝點頭答應。

  據台灣中央廣播電台報導,至於李登輝的意向如何,與李前總統交好的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不清楚,但是問題已經攤到檯面上了,他相信李總統會有回應;他也指出,如果錢真的能繳回黨庫,不但對國民黨財務有所改善,也象徵過去的恩怨可以就此淡化。王金平:『當然大家樂於來配合的話,就是大家都認同以國民黨為主體,不論能夠達到多少,彼此間比較釋然會有,最起碼大家過去那麼多是是非非恩怨會比較釋然、淡化,最起碼有這樣的作用。』

  宋楚瑜子弟兵、國民黨立委李鴻鈞則表示,這代表還了宋楚瑜一個公道,絕非李登輝當年罵宋楚瑜「提菜籃,假燒金」,證明這筆款項是用來照顧蔣家,而非宋楚瑜A錢。李鴻鈞:『因為當初興票案李登輝說提藍子假燒金,這2.4億都是宋楚瑜A錢,如果這筆錢回到國民黨,就是還宋楚瑜清白。』

  至於當初主導興票案的幕後藏鏡人是否為李登輝?李鴻鈞則拒絕評論。

  雖然興票案是李宋兩人與國民黨的家務事,不過民進黨團還是批評,國民黨想要領回這筆鉅款,說穿了就是貪財,國民黨應該將這筆錢捐給國家,就算要拿回去,也要把整個事情發生始末說清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