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死難孩子家長質問官員

四川地震中至少導致七千所校舍倒塌,估計有一萬多兒童喪生,迄今官方還沒有公佈學校倒塌和兒童死亡的具體數字和情況,地震發生之後,已經發生了很多起遇難學生家長舉行抗議示威,對“豆腐渣工程”表達不滿的事件。 同時,中共官方媒體過濾民間的抗議聲音,開始了大規模學習英雄的宣傳活動,親歷四川災區的批評認識說,在這個時候,徹查“豆腐渣工程”要遠比學英雄重要。

綿竹市五福鎮富新二小的教學樓在地震中坍塌,至少127名小學生遇難。據南方網報導說,這所教學樓建於1989年,1996年即被列為危房,但是一直沒有採取措施。25日學生家長抗議遊行,四川綿竹市市委書記江國華[Jiang Guohua]向學生家長下跪,求他們不要告到高層當局。現場學童家長表示,他們不會停止遊行抗議,要求與更高層官員見面,徹查教學樓質量問題。

遊行的家長們還衝上去指質問綿竹市教委主任朱岐 。如果不是學校教室的建筑質量如此之差,他們的孩子未必會喪命。

在失去孩子的家長們痛不慾生的時候,中共的官方媒體已經開始過濾民間的抗議聲音,26日中共教育部要求在全國開展所謂的宣傳抗震救災英雄的活動。教育部的這一決定遭到一些評論人士的批評,他們認為片面的歌頌宣傳無異於欺騙,現在的當務之急不是樹立英雄典範,而是徹查為甚麼近七千所校舍倒塌,近萬名師生遇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