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聖火抵基隆 學界政界齊響應

由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聯合調查團(CIPFG)在全球發起的人權聖火,自6/1日傳抵臺灣臺北,6/2已抵達基隆和平廣場,傳遞途中,除了人權聖火大使與基隆各界代表,還有上百位校園師生共襄盛舉,共同為人權教育做了最佳示範。

6月2號上午人權聖火傳抵基隆,在和平廣場舉行迎接路跑活動,兩位海洋大學學生,以一曲巴哈的小提琴樂曲為活動拉開序幕,與會嘉賓不分黨派,共同為人類的普世價值,出席支持這次傳遞活動。

基隆市議會議員鄭林清良:「我希望人權運動能夠制止中共對整個人權的破壞,我們希望用和平理智的方式來處裡人權問題。」

這次傳遞路跑活動,基隆市多所學校的田徑好手與人權聖火大使一起接力路跑到海洋大學,師生們用參與路跑活動,來表達他們對人權的關懷。

建德國中學生:「覺得這次的活動非常有意義,然後我們也都盡力的在跑完全程」

海洋大學學生:「中國是比較不重視人權的,所以希望藉由這個活動推廣希望大家尊重人權」

基隆海事體育組長:「現在的小孩子大部份都沉溺在網路之中,對於一些週遭環境所需要關切的,我想他們沒有辦法深深去瞭解,我們學校有機會參與這個活動,順勢讓小孩子瞭解一下這個人權的意義在哪裏。」

當人權聖火傳遞到瑞芳鎮時,儘管天候不佳下起雨來,但卻澆不息人們的熱情,不僅有多位鎮民代表與里長迎接人權聖火,還有國小校長帶領2百多位學生到場參加路跑活動

瑞芳國中校長吳吉助:「我們希望在實際的運作當中,讓學生感受到人權的意義。」

人權聖火將順時針繞行臺灣一週,傳遍全臺23個縣市,透過聖火的傳遞呼籲中共履行申辦奧運時同意改善人權的承諾,拒絕讓像徵和平的奧運變成「血腥奧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文讚 臺灣基隆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