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盃足球賽專題報導

歐洲盃足球賽每4年一屆,今年是第13屆,1960年前蘇聯隊奪得第一屆歐洲盃,在前12屆比賽中,前西德隊和德國隊共獲得3次冠軍,法國隊獲得2次冠軍,此外,西班牙,意大利,捷克斯洛伐克,荷蘭和丹麥也都獲得過冠軍,上一屆的冠軍得主是希臘隊。本屆歐洲盃賽共有16個隊入圍決賽,分為A,B,C,D4個組,每組4個隊,首先進行小組循環賽,小組前兩名再進入交叉淘汰賽,最後於6月30日在維也納決出冠亞軍。

6月7日,第13屆歐洲盃足球賽在瑞士首先拉開戰幕,在日內瓦城的日內瓦球場進行的A組首輪的比賽中,由巴西著名教練斯科拉里執教的葡萄牙隊,憑藉佩佩下半場第61分鐘在門前的一記搶點射門和終場前一分鐘梅萊雷斯禁區內的一記推射,2:0戰勝土耳其隊,以積3分,排名A組第一。另外,葡萄牙著名球星小小羅納爾多在上半場第38分鐘,利用任意球打中立柱,差點破門,戈麥斯在下半場第50分鐘和第65分鐘也分別兩次擊中門框。

而同一天,在A組的另一場比賽中,捷克隊由斯韋爾科甚在下半場第71分鐘反越位成功,門前勁射破門,儘管瑞士隊在下半場第80分鐘險些將比分扳平,但是最終,捷克隊客場1:0小勝瑞士隊,與葡萄牙隊同積3分,排名A組第二。

6月8日在奧地利克拉根福進行的B組的首輪比賽中,德國隊憑藉出生於波蘭的球星波多爾斯基,在上半場第20分鐘和下半場第72分鐘的兩粒漂亮進球,2:0戰勝波蘭隊,以積3分,排名B組第一。

在B組的另一場比賽中,克羅地亞隊在開場僅僅4分鐘時,就獲得點球的機會,然後由摩德里奇主罰點球為克羅地亞隊首先攻入一球,最後克羅地亞隊將1:0的比分保持到終場,這樣克羅地亞隊客場1:0小勝東道主奧地利隊,也以積3分排名B組第2。

C組和D組的比賽將在明後天全面展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