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問責豆腐渣工程的人士遭拘捕

四川大地震,倒塌的教學樓壓死很多無辜的學生。近日大陸有人將學生遇難的圖片做成文化衫,穿在身上呼籲,要求追究豆腐渣工程責任。然而參與的人士,都被抓捕,6月11號,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也因撰寫有關豆腐渣工程的文章遭到抄家。

製作印有罹難學生被壓在石版下圖案的文化衫人士,近日均被公安抓捕。深圳維權人士郭永豐表示製作文化衫的目的是喚醒公民意識,反思體制的腐敗。

郭永豐:災難的那些圖片,讓國人知道啊,中國有這麼多豆腐渣工程,倒塌的樓房,大部份是教學樓,尤其是官場的腐敗,豆腐渣工程肯定跟腐敗有關係,但是這個腐敗是制度問題,他主要是揭露真相,然後國人來反思這個事。

濟南市國保人員9人,11號上午9點到10點半到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家中抄走電腦、文稿和通訊錄,孫文廣告訴記者,抄家的原因是他寫了有關汶川地震和悼念六四的文章。

孫文廣:汶川地震我寫過五篇文章,學生壓死了,官員貪腐,地震第一吧,第二和六四有關係,3號我去北京去紀念六四,在火車站把我截住,扣押了十個小時啊,來抄我的家是侵犯私人財產權,拿走電腦也妨礙了我通訊的自由,奧運之前來打壓議見人士。

泛藍聯盟杭州成員魏楨陵表示,當局正利用國際媒體焦聚四川地震的時機,加大力度打壓國內的異議人士。

魏楨陵:從法律來講他根本沒有違反任何法律,包括一些言論自由,從這次一發生地震以後,所有的媒體都關注地震這個事情,他就抓住這個時機,國內這些異議人士,這些異議團體,主要的骨幹加大打壓的力度。

據瞭解,李卓熹、李東卓等人準備製作問責文化衫號召一些人來穿。分別在6月3號和10號被長沙市公安局抓捕。10號晚上還有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遭不明身份的人綁走,估計是當地國保人員,疑因賑災和接受罹難學生家長投訴有關。

新唐人記者 陸芳 李文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