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向伊朗施壓 布朗承諾增兵阿富汗

(本台消息)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一抵達英國首相官邸唐寧街10號與首相布朗進行會晤,這可能將是布什作為美國總統最後一次訪問英國,布什敦促歐洲進一步制裁伊朗令其終止核試驗,布朗承諾英國將向阿富汗派遣更多的部隊終止當地暴力衝突。

伊朗上週六再次拒絕了令其終止鈾濃縮試驗的要求,及六國提出的經濟政治激勵計劃。雖然伊朗聲稱核試驗只是民用用途,但這個試驗也可用來製造原子彈。布什說:“事實上,我們希望伊朗人民能夠繁榮,社會充滿希望這也符合我們的利益,是他們的政府拒絕了在世界上公正的位置,我要感謝你們為這個聯盟的團結作出的努力,向伊朗施壓,用外交手段解決問題是我們的頭號選擇,但伊朗人要明白所有的選擇都已經擺在桌面上了”

布朗表示將敦促歐洲進一步制裁伊朗,他說:“如果伊朗繼續對聯合決議和我們友好的要求置之不理,我們別無選擇只能加強制裁,應該將敦促歐洲,而歐洲也會同意進一步制裁伊朗。”
布朗表示歐洲國家已經同意將凍結伊朗最大銀行在海外的資產,並對伊朗的石油和天然氣實行新一輪制裁。

布朗還承諾將向阿富汗增派軍隊,以幫助阿富汗從長年的衝突中恢復過來。布朗說:“對抗阿富汗塔利班是英國國家利益範圍內的,英國將宣佈向阿富汗增派部隊,使我們在阿富汗駐軍達到最高水平。”

布什就增兵決定對布朗首相表示感謝,並否認與布朗就伊拉克軍隊數量問題存在分歧,布什說:“我同意布朗對待伊拉克問題的方式,他是個好夥伴,而且我告訴你們,我們也要將我們的部隊撤回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