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聯行:未來十年港房價上升63%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十八日電)仲量聯行今天發表報告指出,香港與中國大陸的緊密經濟聯繫,已抵銷美國次級房貸問題帶來的影響,加上香港家庭數目及收入增加,預期未來十年香港住宅房價將上升百分之六十三。

報告指出,雖然美國仍是香港經濟發展的決定性因素,但目前大陸已成為推動香港經濟發展的另一主要動力,抵銷了美國次級房貸問題帶來的影響。

透過中港緊密的經濟聯繫,香港已建立穩健的平台,將蓬勃的經濟發展延續至未來十年,而中期至長期,香港房地產市場因而受惠。

報告預估,到二零一七年,香港家庭數目將增加百分之十六,由去年的一百一十七萬戶增至二零一七年的一百三十六萬戶;並預期家庭收入平均每年增加百分之六點四。

仲量聯行認為,香港經濟穩健發展,以及家庭數目及收入持續增加,預期未來十年香港房價累積上升百分之六十三,平均每平方英呎增至港幣七千元;若市況良好,預期十年內房價升幅將達百分之八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