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氣不佳紐約及新澤西州失業率持續攀升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十九日專電)美國景氣持續下滑,連帶導致失業率攀升。根據紐約州政府最新統計,全紐約州五月份失業率,由四月份的百分之四點七上升到百分之五點二;同期,緊鄰的新澤西州失業率也達百分之五點四。

 紐約州及新澤西州是美國許多知名企業及國外跨國集團總部所在,失業率攀升,顯示美國經濟確實下滑中。

根據紐約州今晚最新出爐資料,全州五月份失業率雖低於全美百分之五點五的平均值,但一個月內,上升零點五個百分點,卻是過去至少十七年以來最大漲幅。

相較之下,紐約市失業率曾在今年元月一下子劇增到百分之五點七,去年十二月,失業率是百分之五點一。顯然次級房貸、房市冷卻、油價攀升等因素皆衝擊景氣表現。

亞裔就業服務工商協會會長顧雅明指出,從各項經濟指標及實際情形分析,今年畢業生確實比去年較難找到工作。

儘管紐約州全州失業率攀升,但其中私部門五月份的工作機會比四月份略有增加,只是成長幅度少於正常情況。

另外新澤西州表現也不佳,五月份失業率由四月份的百分之四點九,一下子上升到百分之五點四。

隨著畢業季節到來,各式就業展覽會提供不少社會新鮮人找工作機會,以華亞裔為主的「飛越皇后工作博覽會」,七月十日在法拉盛飛越皇后大樓舉行,時間從上午十時到下午三時。

  這次共有約八十家美國及華亞籍企業設攤位徵才,想找工作或換工作者,不妨前往試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