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手人選 民主黨拜登、共和黨巴蘭蒂被看好

(中央社華盛頓二十二日法新電)美國外交政策的重量級參議員拜登今天說,如果接到徵詢,他願意成為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歐巴馬的競選搭檔,但他堅決表示,他並沒有汲汲於謀求這個職位。

在媒體副總統人選評選中名列前茅的拜登在「國家廣播公司」電視網中說:「我對副總統職位沒有興趣。」拜登今年曾短暫的爭取民主黨總統提名,不幸失敗。

拜登目前是參議院極有權勢的外交委員會主席,如果與歐巴馬搭檔,可能在國家安全方面對歐巴馬有加分作用。他說,他已經告訴歐巴馬,對副總統一職沒有興趣。

但他接著說:「如果總統候選人要求我成為副總統搭檔,我必須答應。但他將不會徵詢我。」

拜登說,他必須答應,因為「我會對一位即將創造世界歷史的非洲裔美國人說:『不,我不會照你的要求幫助你』嗎?當然我會答應。」

在共和黨總統參選人馬侃的副總統人選方面,最被媒體看好的是今年四十七歲的明尼蘇達州州長巴蘭蒂。他來自一個藍領家庭,也認為共和黨需要爭取勞工階層的選民。

但他表示,馬侃的副總統人選遴選小組並沒有人與他連絡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