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著手臨床試驗新型流感疫苗

(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二十三日專電)「日本放送協會」今天報導,日本一家創投事業公司利用最新的技術開始在國內進行新型流感疫苗臨床試驗,以三年後開始製造販賣為目標。

總社位於東北地方秋田市的創投企業「UMN Pharma」使用昆蟲細胞培養的新技術製造新型流感的疫苗,和過去使用雞卵製造疫苗的方式相比,製造只需兩個月,只有前者的三分之一。

這家創投公司以二十歲至四十歲的男性一百二十五名為對象已開始進行疫苗接種的臨床試驗,預定今年內對有效性和安全性的確認結果可以出爐。

「UMN Pharma」人員表示,預定兩年後向厚生勞動省提出認可的申請手續,以三年後上市為目標。

經由禽流感的突變而出現的新型流感可能在人傳人之下造成全世界大流行已成為人類最嚴重的威脅之一,日本也嚴重警戒,以儲備克流感和疫苗為主要對策。

日本衛生當局估計,新型流感若在國內蔓延,最壞的情況下可能造成六十四萬人死亡,兩百萬人入院接受治療,門診病人最多可能高達兩千五百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