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參院通過動議吁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

洲國會參議院六月二十四日下午全體一致通過了第一二七號動議案,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請看本臺記者紀嵐發自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的報導。

這項動議案由綠黨參議員凱麗•納塔(Kerry Nettle) 和民主黨參議員安德魯•巴特勒特(Andrew Barlett)共同提出,並得到了洲執政黨工黨、反對黨聯盟黨的支持,獲得澳洲各黨派的一致通過。

動議案明確表示全世界的法輪功學員都應享有《國際公民權與政治權公約》所賦予的權利﹔任何人都不應該因為宗教信仰而被監禁﹔贊同總理陸克文願意對中共提出具有挑戰性的人權問題的勇氣﹔並對結束在中國法輪功學員遭受的迫害表示支持。

法輪大法佛學法發言人凱•魯貝克:“這個動議案是澳洲政府第一次正式聲明確認了法輪功遭受迫害的存在,並支持制止(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

魯貝克表示這一動議案在北京奧運即將召開之際通過具有非常重要的歷史意義,會對中共有很大的衝擊。

法輪大法佛學法發言人凱•魯貝克:“這是中共政權最害怕的,那就是國際的譴責”

澳大利亞參議院以前曾通過其它兩個有關法輪功的動議案,一個是支持營救澳大利亞法輪功學員在中國的家屬,另一個是呼籲調查澳大利亞法輪功學員在澳被騷擾的情況,並認為澳洲法輪功學員的權利不應被騷擾。

新唐人記者紀嵐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為您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