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領袖曼德拉會晤英女王

6月25日,著名黑人領袖、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在他90歲壽辰之際,在白金漢宮與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進行了非正式的會晤,雙方在輕鬆的談話中重續互相之間的友誼。曼德拉將出席27日在倫敦舉行的生日慶祝活動。

90高齡的曼德拉柱著拐棍,在白金漢宮受到了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歡迎。雙方進行了輕鬆愉悅的會談。曼德拉當天傍晚還在倫敦海德公園主持了一個有名人明星及政壇領袖出席的私人籌款晚宴。

今年7月18日是曼德拉90歲壽辰。曼德拉於本月22日抵達英國,準備參加將於27日在海德公園舉行的慶祝其90壽辰以及支持其為抗愛滋病籌款的大型音樂會。

據瞭解,U2樂隊、辣妹組合、英國女歌手艾米.懷恩豪斯、南非索韋托福音合唱團和意大利歌星祖凱羅等來自世界各地的著名歌星和音樂團體將登臺獻藝。

曼德拉在1994年當選為南非總統前,曾因領導反種族隔離運動而被監禁了27年。儘管他現在年事已高,身體欠佳,但仍繼續致力於推動全球和平及消除貧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