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斯對南韓人喊話 籲相信美國牛肉安全

(中央社首爾二十八日法新電)美國國務卿萊斯今天呼籲南韓人民,相信官員有關美國牛肉安全無虞的保證。南韓恢復進口美國牛肉問題數周來引發示威,有時甚至造成暴力衝突。

萊斯抵達南韓外交通商部與部長柳明桓會談時,有約二十人在外示威,抗議美國牛肉可能引發狂牛症。

示威人士手持的標語寫道:「我們不需要美國部隊,我們不需要美國狂牛症。」

南韓在華盛頓會談取得美國額外的衛生防護保證後,二十六日恢復美國牛肉進口。

萊斯在飛機上告訴記者:「我們繼續設法處理南韓政府關切的問題,我認為我們已在那方面取得進展。」

她表示:「我們已與南韓政府處理這些引發關切的問題,我們已做出一套新的安排,達成一套新協議。」

她說:「我只能夠說,美國牛肉是安全的,我們希望有朝一日南韓人民能傾聽我們的話,傾聽他們政府和我們所說的話。」

南韓為了推動範圍更廣泛的雙邊貿易協定,四月與美國簽署恢復牛肉進口協議。這項決定引發大規模示威,儘管兩國政府均堅稱美國牛肉安全,首爾官員仍然返回華盛頓取得額外安全保證。

在南韓政府二十六日正式恢復美國牛肉進口後,示威集會變得更加暴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