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產老人如何安排好財產和申請白卡

中產老人退休後如何安排好醫療補助計劃(Medicaid planning ),又可以將資產保留,以備未來生活之需,請看律師的建議。

美國居民可申請白卡(Medicaid), 年滿65週歲、大多數居民可得到紅藍卡,可看醫生,住院和提供醫療器械及短期醫療護理。

有近十年經驗的楊佩玲律師說, 老人最好將財產做好計劃,如託或轉送之後申請白卡,白卡申請需要看最近五年內資產記錄,中間轉送等記錄將影響白卡的批准。如果白卡沒有辦好,紅藍卡的一百天補助過後,療養院護理約每天需400元。

楊佩玲律師: " 白卡分家庭護理(home care)和護養院護理(nursing home)",2008年四月一日起,家庭護理補助限額規定如下: 每月收入個人不超過725元,資產不超過13050元,夫婦每月收入不超過1067元,資產不超過19200元,全部可享受白卡家庭護理。護養院醫療補助須資產不超過13050元, 全部個人收入要交給護養院,只剩下50元給患者個人使用。

法律有特別規定:夫妻一方生病,可拿白卡, 病的一方所有資產可全部轉給配偶。

楊律師介紹:如果父母將房產送給兒女, 日後兒女需要繳利得稅,可高至25%, 如原房價100萬,現以500萬賣出, 賺400萬,兒女要繳100萬的稅才能得到房產。

如果父母擔心財產轉給兒女, 而身體狀況不佳急需錢用,兒女拿不出錢來可能耽誤療養,可將錢或資產存入白卡信託。辦信託後,兒女無法支配老人財產,也可以保護全部財產,並可取得白卡,享受全部福利。

楊佩玲律師說在病危時,“授權書和醫療委託書是很重要”。神志不清時不能在授權書上簽名,律師無法幫助辦理。特別提醒老人未雨綢繆,早作準備,問詢電話: 718-238-6960。

新唐人記者朱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