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慶祝國慶日

7月1日是加拿大國慶日。從1867年在英屬殖民地基礎上建立自治領到今天,加拿大已經發展成一個以移民和多元文化著稱的經濟發達國家。下面讓我們一起去看一看當地的慶祝活動。

首都渥太華國會山前擠滿了成千上萬人從各地趕來的人。這一天是令所有加拿大人都感到驕傲的日子。
﹝移民﹞“這是世界上最好的居住國家。”
總理說他到過的地方越多,越感到真是那樣。
﹝加拿大總理 斯蒂芬.哈珀﹞“這是我上任的第三個加拿大日。在加拿大日作為總理是一種特殊的榮譽。”
慶祝儀式之一是總督檢閲禮兵隊。儅雪鳥空軍中隊飛過國會大廈,人群發出熱烈的歡呼。

在最大的城市多倫多,省政府前的21響禮炮奏響了當天慶祝活動的序曲。士嘉堡區的許多居民喜歡在自己家門口觀看國慶大遊行。
[採訪各族裔] “加拿大日快樂!”“加拿大日快樂!”“加拿大生日快樂!”

這也最能夠體現出加拿大的文化多樣性。傳統的蘇格蘭風笛,富有節奏感的打擊樂隊,印度人的特技,快樂自由的非洲裔隊伍,消防車也來湊熱鬧。連續五年參加遊行的法輪功隊伍是惟一的一支華人隊伍。他們的天國樂團和仙女大受歡迎。

﹝記者出鏡﹞今天是加拿大141嵗生日。總理哈珀在首都渥太華祝全體加拿大人節日快樂,他自豪地指出加拿大廣袤的土地,豐富的資源,尤其是多元的文化,使它成爲了自由,和諧與繁榮的國家典範。

﹝採訪觀眾﹞“你最喜歡加拿大甚麼?” 『“嗯,楓葉。” “加拿大的多元文化!萬歲!” “我喜歡加拿大的自由。”
 
這是新唐人記者秋旻加拿大多倫多綜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