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鋼琴冠軍少年機場歡迎澳洲特邀評委

【新唐人記者高一青新西蘭奧克蘭報導】7月2日下午,新西蘭全國鋼琴比賽的組織者在奧克蘭國際機場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鋼琴歡迎儀式,迎接特邀評委澳洲著名鋼琴家安.穆如(Ian Munro)。

7月2日下午,新西蘭全國鋼琴比賽的組織者,在奧克蘭國際機場以鋼琴演奏的形式來歡迎本屆評委,澳大利亞最傑出的音樂家之一 ─ 安.穆如的到來。優美的琴聲贏得了觀眾的振振掌聲。當安.穆如步出機場時,立即被鋼琴的演奏場面所打動。他還即興演奏了自己譜寫的樂曲。並期望參賽者能輕鬆地參加比賽。「希望選手們醉心於音樂,嚐試忘掉一切煩惱。」

迎接安•穆如的鋼琴手,是年僅17歲,但已學琴11年的中國少年丹尼.劉(Denny Liu),他曾經是新西蘭2006年全國鋼琴比賽的冠軍的主,也是最年輕的獲獎選手。丹尼祝願參賽選手在今年的比賽中取得好成績。

比賽的組織者克萊.派尼(Clare Penny)希望她精心準備的歡迎場面會給安.穆如一個驚喜。 「我們想搞一個非常獨特的歡迎方式,來歡迎我們的海外評委,來自澳洲的安.穆如」

安.穆如:「這讓人興奮,我從未見過這種歡迎方式,這太棒了!非常好!」

2008年新西蘭全國鋼琴比賽7月3日將在凱瑞凱瑞(Kerikeri)拉開帷幕。

這也是新西蘭第一次邀請國際選手參賽。

相關文章
評論